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執行 PowerShell 出現:因為這個系統上已停用指令碼執行,所以無法載入

執行 PowerShell 時出現:「因為這個系統上已停用指令碼執行,所以無法載入」


因為安全性問題,預設PowerShell的執行原則是關閉的,對於不明指令是不會執行。


PowerShell 有4種執行原則:

Restricted:所有PowerShell(.ps1) 皆無法執行。
AllSigned:所有PowerShell都要經過受信任的發行者簽屬過後才可執行。
RemoteSigned:針對從異地下載下來的PowerShell需要經過受信任的發行者簽屬過後才可執行,本機的PowerShell可直接執行。
Unrestricted:無限制,所有PowerShell皆可執行。

如欲執行則可先開啟執行權限,下指令: Set-ExecutionPolicy RemoteSigned
如此就能正常執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