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

DNS 的區域轉送(Zone transfers)與複製 (Zone replication)


區域複製(Zone replication):
Active Directory複製提供了優於標準DNS複製的優勢, 使用標準DNS複製只有區域的主要伺服器才能修改區域, 使用AD DS複製時, 網域的所有網域控制站都可以修改區域, 然後將更改的資料複製到其他網域控制站, 此復製過程稱為多主機複製, 因為多個網域控制站或主機可以更新區域, Active Directory整合區域透過使用多主機複製來複製, 這表示任何擁有DNS角色的標準網域控制站都可以更新DNS區域信息, 然後將其複製到承載該DNS區域的所有DNS伺服器

區域轉送(Zone transfers):
區域轉送用於將區域記錄從主要伺服器轉送到次要伺服器, 主要伺服器可以是擁有該區域的任何DNS伺服器(例如是該區域的主要伺服器或次要伺服器), 當主要伺服器收到對區域的請求時, 它可以透過將區域部分或全部轉移到次要伺服器來進行回應

區域轉送的類型:
。全區域轉送: 將整個區域從一台DNS伺服器複製到另一台DNS伺服器時, 會發生完整區域轉送, 稱為全區域轉送(AXFR)
。增量區域轉送: 當對DNS伺服器進行更新並且僅將已更改的資源記錄複製到另一台伺服器時, 將發生增量區域轉送(IXFR)
。快速區域轉送: Windows DNS伺服器所執行的快速轉送, 這是一種區域轉送, 它使用壓縮並在每次轉送中發送多個資源記錄

 區域類型
 說明
 整合AD的區域 • 在DNS伺服器之間執行增量複寫
• 調整Active Directory複寫排程
 傳統DNS區域 • 在主要和次要區域之間複寫
• 執行增量而不是完整的區域轉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