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

網站網址(www.w-studio.idv.tw)突然連不上, 已解決

這幾天無意間發現我申請的網域(w-studio.idv.tw)連不上我的網站, 網站伺服器本身沒問題, 百思不得其解, 後來上去我申請 domain的公司查看, 也沒有問題, 再連去 TWNIC查看, 才發現他們停止動態DNS服務的功能, 因為很少去注意他們寄來的信, 都當成廣告信處理, 再去信箱中翻找, 才發現半年前就已經通知過要停止這項服務, 直到停用之後我才發現 😂


因為使用動態IP, 必須藉由動態DNS服務才能連上我的網站(雖然ISP建議改為固定IP, 但懶得改), 這種情況下只能自己架 DNS Server來解決了, Windows Server要收費, 挑了 Linux Server, 但很久沒碰 Linux, 不知該挑哪個發行版(現在的跟我以前學的變化很多), 挑了比較大眾群用的 Ubuntu來試試, 雖然很多設定跟 RedHat差很多, 就連 DNS設定跟以前有點不一樣, 還好還有 Linux的基礎, 稍微操作修改一下設定就這樣在使用 Hyper-V + Ubuntu 的環境下把 DNS Server架好了, 網站網址也能順利連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